活動企畫 最新消息 媒體報導 
活動企畫
最新消息
媒體報導


媒體報導 ACTIVE LIST  
高價食材朝鮮薊 農友引進試種 2010-05-19
  報導媒體:中國時報 【廖肇祥/南投報導】

埔里農民彭成權引進法國菜常用食材朝鮮薊,這種蔬菜在國內少有人種植,味道甘甜,紫色花朵碩大美麗。彭成權表示,朝鮮薊適合冷涼的氣候,屬於高價食材,如果推廣種植,取代進口貨,將能增加農民的收益。

彭成權○.八公頃的網室農場裡,開滿紫色碩大花絮,吸引為數可觀的蜜蜂來採蜜,彭成權指出,朝鮮薊不止花好看,莖、葉到花托皆可食,是法國菜裡常見的蔬菜,歐洲人燉肉習慣加幾顆朝鮮薊,增加湯頭甘甜的口感,也常喝朝鮮薊綜合花果茶養生,應用層面頗廣。

三年前彭成權引進朝鮮薊種植,由於台灣氣候較為濕熱,朝鮮薊較喜愛冷涼的氣候,初期生長情況不甚理想,經過多次摸索,找出不噴農藥有機栽培法,今年開始採收,很多人看到花苞,以為是石蓮花,但外國人看到朝鮮薊,卻感到親切無比。

彭成權表示,目前還在試作階段,也許有朝一日大量生產壓低成本,國內的異國料理餐廳,也許會改採用國人生產的朝鮮薊。

預見商機▲農友彭成權將法國菜的食材朝鮮薊引進台灣,開發多樣性的應用。(廖肇祥攝) 預見商機▲朝鮮薊花苞可食,紫色的花朵也是極佳的蜜源植物,吸引蜜蜂來採食花蜜。(廖肇祥攝)

 
COPYRIGHT(C)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. 公司:南投縣埔里鎮枇杷里和四街48號  農場:南投縣埔里鎮廣成里覆金路28-8號
電話:049-2931699 傳真:049-2931899 信箱:shyh.bao@msa.hinet.net 照片僅限用於世寶